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北京去年人均GDP93213元 比上年增长5.2%

温薷

2014年08月21日08:2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去年人均GDP93213元 比上年增长5.2%

2013年北京人均GDP达到93213元,比上年增5.2%。昨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2013年第3批年鉴数据。

数据显示,2013年,北京市社会劳动生产率达到17.3万元/人,比上年增长5.6%。市统计局介绍,劳动生产率是反映劳动力要素产出效率的重要指标,劳动生产率的提高,反映了劳动力要素产出效率在不断提升。

同时,2013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7%,与上年持平。从全年经济走势看,各季度增速在7.7%至7.9%的区间内,最高增速与最低增速相差仅0.2个百分点。

2013年,北京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500.6亿元,经济总量居全国第13位,占全国的比重为3.4%。2013年GDP比上年增量达到1621.2亿元,1年GDP的增量就相当于1995年的GDP总量。北京人均GDP达到93213元,折合15052美元,比上年增长5.2%。

统计部门介绍,人均GDP是指一个国家(地区)在核算期内(通常是一年)实现的GDP与该国家(地区)的平均常住人口的比值。其中,国内(地区)生产总值按现价计算,年平均常住人口为当年年初和年末人口的算术平均数。人均GDP是重要的宏观经济指标之一,它是人们了解和把握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宏观经济运行状况的有效工具。

此外,数据显示,2013年北京地区实现进出口总额4299.4亿美元,再次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比上一年同期增长5.4%。其中,实现出口631.0亿美元,同比增长5.8%;进口3668.4亿美元,增长5.3%。 (记者温薷)

(责编:罗知之、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