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中国平安上半年净利润213.62亿元

李唐宁

2014年08月22日04:4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平安上半年净利润213.62亿元

  中国平安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3.62亿元,同比增长19.3%,每股收益2.7元;内含价值3643.76亿元。中期投资资产13566.31亿元,比2013年底增长10.26%。

  从利润情况看,增幅略低于此前市场预期。业务板块中,主要是受旗下寿险业务所拖累,平安寿险净利润同比下滑了0.46%。对此汇丰研报称,平安上半年寿险新业务价值增长17%,合乎预期,但稍低于市场预期的19%。

  对此,平安解释,因为“按会计政策要求计提的保险资金投资组合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损失,由2013年上半年的10.52亿元增加至2014年同期的76.08亿元,其中二季度计提减值损失额度45.12亿元,这对二季度寿险业务利润有一次性影响。”

  不过,平安旗下财险、银行、信托、证券等业务上半年净利润均同比大幅增长。其中,平安产险净利润由2013年上半年的34 .92亿元增加28 .8%至2014年同期的44.96亿元;银行板块对集团利润的贡献在稳步提升,平安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0.72亿元,同比增长33.7%。

  资产配置动向来看,平安今年上半年的调仓思路是:小幅减持了股票和基金、定期存款和债券等传统投资品种,相反对债权计划、理财产品等新型投资品种进行了明显增持。在A股方面,平安主要持有特大型银行股票为主,持有市值超过500亿,分红率达到6 .4%。与去年末相比,上半年除继续持有工行、农行、建行、交行、浦发外,又新增了招商银行。

  平安首席投资官陈德贤表示,这部分股票的2年来累计分红超过85亿,未来还将继续持有大型银行股,主要是为匹配高利率保单的负债。他认为银行在信用管理方面的突出能力有望让其在未来的资产证券化中成为大赢家。未来3-5年中国经济将步入慢增长轨道,A股底部已经看到,但经济复苏过程漫长,牛市能否出现还需企业盈利回升作为支撑。

(责编:值班编辑、毕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