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廖玒:资产管理正迎来全新的发展推动力

2014年08月23日09: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廖玒:资产管理正迎来全新的发展推动力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吕骞)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上海峰会23日召开,人民网总裁、总编辑廖玒在致辞时表示,新一届政府正在加快金融领域的开放步伐,资产管理正迎来全新的发展推动力。

“从批准设立上海自贸区,尝试在利率、资本项目兑换等领域放开管制,到李克强总理宣布将建立沪港通,进一步促进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再到各相关部委密集推出的配套措施”,廖玒表示,这些开放和改革举措势必会对资产管理市场产生深刻的影响。

他认为,在市场、行业发展的关键节点,上海提出的建立财富管理中心战略,不仅会给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市场带来变革、机遇,也会为上海金融中心的建设注入新活力。

廖玒还表示,人民网多年来始终关注中国金融与资产管理市场的发展,将充分发挥打通两个舆论场的专业资源和优势,携手各方为资产管理市场制度进化鼓与呼,推动资产管理市场的创新与融合,促进投资者的教育与启蒙,为市场与行业的发展争取更为有利的政策环境、舆论环境。最终通过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行业健康发展,不断改善国民福祉,提高全体国民的福利水平和推动国家的财富增长。这也正是中央政府金融改革与金融业发展的重要目标。

以下是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

首先,我代表人民网,对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各位出席的监管部门领导、我们业界的领袖和学术界的精英,表示衷心的感谢。

资产管理,这个国内崭新的市场,当前正迎来全新的发展推动力。因为我们明显能感觉到,新一届政府正在加快金融领域的开放步伐。从批准设立上海自贸区,尝试在利率、资本项目兑换等领域放开管制,到李克强总理宣布将建立沪港通,进一步促进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再到各相关部委密集推出的配套措施,这些开放和改革举措势必会对资产管理市场产生深刻的影响。

这种影响,既包括对市场环境与格局的巨变,也包括对全球财富资源的全新配置的新机遇。抓不住这个机会,不但要错失市场高地的占领先机,反过来也会影响到微观的个人财富增长与宏观的经济增长。

在市场、行业发展的关键节点,我们很高兴看到上海提出建立财富管理中心战略。相信这一战略的落地,不仅会给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市场带来变革、机遇,也会为上海金融中心的建设注入新活力。

同样致力于在这一关键节点有所发声的还有人民网。人民网多年来始终关注中国金融与资产管理市场的发展,将充分发挥打通两个舆论场的专业资源和优势,携手各方为资产管理市场制度进化鼓与呼,推动资产管理市场的创新与融合,促进投资者的教育与启蒙,为市场与行业的发展争取更为有利的政策环境、舆论环境。最终通过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行业健康发展,不断改善国民福祉,提高全体国民的福利水平和推动国家的财富增长。这也正是中央政府金融改革与金融业发展的重要目标。我们期待诸位能深入探讨,为行业发展贡献智慧,我们也期待与大家更加紧密的合作,实现更多的发展,共赢未来。

“资产管理市场的开放与变革”,是一个非常大、非常复杂的题目,但我们今天在座的诸位,即有威望卓著的监管领导,也有细分的行业领袖与学界精英,相信大家的深刻发言将共同为中国资产管理市场的变革与开放道路,寻找到新的发展机会。最后,再次感谢各位的到来,预祝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上海峰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责编:吕骞、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