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金兴明:上海明确提出打造财富管理中心

2014年08月23日09:50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金兴明发表演讲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贾兴鹏)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上海峰会23日在上海召开,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金兴明表示,上海明确提出,要打造财富管理中心。此外,他还认为,中国多个城市都具备打造财富管理中心的条件。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实力提升和金融改革深化,财富管理应运而生,蓬勃发展,进一步丰富和创新了金融产品的供给方式和供给内容。满足了居民的理财需求,也对资本市场发展和国内经济转型升级,产生深远的影响。

金兴明表示,本届论坛以“资产管理市场的开放与变革”为主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鲜明的时代特征,充分体现了当前经济体制改革和金融开放创新的本质要求,也体现了新型金融业态的发展趋势。

金兴明在论坛上还透露,当前,在进一步扩大金融对内对外开放的背景下,财富管理需求旺、空间广、潜力大、前景好,大力发展财富管理,对进一步丰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内涵和功能,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因此上海明确提出,要打造财富管理中心。我们将充分利用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先行先试的机遇,加快完善金融市场功能,健全金融机构体系,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提升管理服务效率,努力为财富管理市场发展提供广阔的平台和坚实的支撑。

金兴明认为,觉得打造财富管理中心,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十分重要的一个功能。特别是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不断增长,民间资本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经济实力提升以及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加上金融的对内对外开放,对内主要民营资本的进入,对外跨境人民币的使用,这个过程中迫切需要在中国能够有一个或者若干个财富管理中心。

金兴明表示,中国多个城市都具备这样的条件,成为财富管理中心。

(责编:贾兴鹏、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