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王庆:“沪港通”就像开了一扇窗 会越开越大

2014年08月23日11:43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重阳投资总裁王庆在论坛上发言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孙博洋)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上海峰会23日在上海召开,重阳投资总裁王庆表示,“沪港通”就像开了一扇窗,会越开越大,然后整个市场融合。

王庆在“沪港通”讨论中表示,如果从“沪港通”来解读我们整个的国家对外开放政策,尤其针对资本市场的政策,“沪港通”就像开了一扇窗,会越开越大,然后整个市场融合。

王庆认为,现在中央投资是专注境内市场,不需要去香港市场就可以做投资香港市场的标的,从这个意义上作为资产管理人来讲,需要花一些精力研究一些香港的标的。因为从产品设计方面,可以投任何监管单位允许的产品。这是短期要做的准备。从我们跟机构合作上方面,也需要加强与在香港市场上比较活跃的券商、中介机构的合作。更长一点,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和对外开放,中外资产价格互动越来越明显,尤其中国资本市场不仅受中国经济和中国宏观政策影响,也受到国际市场的影响。所以需要在研究方面,更多关注国际市场变化。

王庆还表示,在短期的资本流动方向方面,欧美市场、尤其美国市场现在在高点上,A股市场是低迷的状况,相对比较成熟的机构投资从这这样一个大的市场的走势来讲,可能配置A股市场风险小一点。这些变化都是作为资产管理人和投资管理人来讲需要关注的。更远一点的,就需要不仅在上海这个地方参与国际市场,也要走出去。直接在香港甚至更远的地方参与国际资本市场。

(责编:孙博洋、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