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刘红哿:房地产行业不会“完蛋” 转型前所未有

2014年08月23日13:04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刘红哿发表演说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贾兴鹏)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上海峰会23日在上海召开,在题为“海外资产配置的新动向和新方法”的圆桌对话上,建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刘红哿表示,房地产行业不会完蛋,房地产公司的转型前所未有,尤其是运用互联网思维做房地产的转型。

大家认为传统行业快完蛋了,会不会完蛋呢?刘红哿认为不会。中国的传统行业,可以以房地产为代表,然后跟房地产相关的,上下游的这些周期性行业,包括资源性行业。刘红哿表示,这两三个月跟主流的房地产公司,有大量的接触,感觉房地产公司的转型前所未有。尤其是运用互联网思维做房地产的转型。“我能看到的投资机会,非常多。比如保险公司跟房地产公司,就是有很大的契合度。他们之间无论是投资收益方面,在养老地产方面,都是有相当大的契合度。”

刘红哿还在论坛上谈到,“沪港通”是港股和A股市场全面对接的一个开始。明年“深港通”也许会提上日程,恐怕比“沪港通”更有意义。“沪港通”也就炒点差价,“深港通”,大家能看到深圳的中小板、创业板跟香港1000多家没有人覆盖的中小型公司的差距是非常大的,长期以来受到投资者忽视。和“沪港通”相适应的H股全流通,也是未来要办的。跟全流通上市公司估值有明显差距的,这里面投资机会也是很多的。

最后,刘红哿还认为,这一轮国企改革,力度空前,甚至某种程度上,这一轮国企改革可能对中国产生的影响,可以跟30多年前的联产承包责任制相比。“我觉得这真的是一轮彻底的改革。这一轮改革的投资机会,也是空前的。”

(责编:贾兴鹏、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