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林利军:“沪港通”决策快、立意高超出想象

2014年08月23日15:12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CWM50学术委员会委员、汇添富基金总经理林利军在论坛上发言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孙博洋)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上海峰会23日在上海召开,CWM50学术委员会委员、汇添富基金总经理林利军表示,“沪港通”决策非常快,立意非常高,超越了资本市场的想象,超越了海外投资者的想象。

林利军表示,“沪港通”决策非常快,立意非常高,超越了资本市场的想象,也超越了海外投资者的想象,以至于,还没开闸资金流向方面,进来的达到3000亿元,出去的达到2500亿元的规模。而到今天QDII也只有500多亿美元的规模。RQFII目前为止2500亿的规模,只有40%的使用率。

林利军认为,大陆投资者对海外市场的关注从地域上来看,南热北冷。香港和大陆的市场,是非常不同的市场。香港市场的监管和大陆市场监管,完全不一样,香港是自由市场,大陆是严格监管的市场。投资主体不一样,香港是60%甚至90%以上都是机构投资者,大陆市场据数据表明,基金公司占比曾达到30%,而现在只有6%,并且香港市场又是一个最开放的市场。除了市场的不同,交易方式也有区别,香港是T+0,大陆是T+1。交易时间也不一样。

(责编:孙博洋、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