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香港女性买护肤品年花费6800港元 被指“不懂保养”

2014年08月26日02: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电 “贪靓”(爱美)是女士的天性,不少女士愿意多花钱保养容颜。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项调查发现,香港女性每年平均花费6800元(港元,下同)在购买护肤产品上,但超过一半受访者对自己的皮肤不满意,最普遍认为自己的皮肤出现缺水、色斑及暗疮粉刺等。营养师指出,皮肤质素欠佳可能反映“皮肤免疫力”响起警号,若不保持均衡饮食及改善生活习惯,再多的护肤品也无补于事。

  香港大学一机构电话访问513名年龄20岁至49岁的香港女性,结果发现近四成受访者每年花费逾6000元在购买护肤品上,不过仍有27%认为自己的皮肤“未老先衰”,61%的受访者坦言从不或视乎天气才进行防晒工作,忽视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高级注册营养师林思为指出,皮肤是人体免疫系统的第一道防线,如果皮肤出现感染、发炎、变得粗糙、出暗疮等,表示“皮肤免疫力”有问题,除了外在的护肤程序,改善不良生活习惯、多做运动及均衡饮食同样重要。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