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中国农行行长:央企调薪包括金融机构高管

彭大伟

2014年08月27日00:22    来源:中国新闻社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中国正在酝酿中的国企薪酬改革,将很可能覆盖国有商业银行等金融企业。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云26日在北京表示,中央最近专题研究了央企高级管理层的薪酬调整问题,“据悉中管的金融机构高管也属于这个行列。”

  在8月26日召开的农业银行半年报发布会上,当被问到是否存在削减央企高管薪酬的方案,以及农业银行对此有何安排时,张云作出如上回应。

  根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资料,“中管金融企业”包括中国五大国有商业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在内的国有及国有控股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企业。

  8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时指出,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存在薪酬结构不尽合理、薪酬监管体制不够健全”等问题,要“逐步规范国有企业收入分配秩序,实现薪酬水平适当、结构合理、管理规范、监督有效,对不合理的偏高、过高收入进行调整。”

  此后,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央企高管薪酬将被削减。

  张云表示,关于央企高级管理层的薪酬调整问题,最近中央专题进行了研究,“据悉中管的金融机构高管也属于这个行列。”

  “我们作为中央金融机构的高管层,会坚决拥护这个决定,不折不扣地执行。”他说。

  农业银行2014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40.6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2.65%。根据农业银行2013年年报披露的信息,该行董事长蒋超良税前薪酬合计为113.36万元,行长张云的税前薪酬合计为105.91万元。该行2013年支付给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报酬总额达1097.16万元。

  (彭大伟)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