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调查显示:三成大学生暑期实践入不敷出

李佳

2014年08月28日01:4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暑期实践坑爹不坑爹?为暑期实习花费了多少钱?大学生说了算。根据日前人人网针对全国大学生开展的2014暑期实践专项调查显示,61.5%的大学生参加的暑期实践与所学专业无关,有四成的学生对暑期实践的工作内容并不满意,还有超过三成的大学生暑期实践支出超过收入。

  超三成大学生入不敷出

  据调查统计,65.2%的大学生免费找到暑期实践机会,23.6%花费100元以内找到,另有一成左右大学生花费100-500元找到实习工作。大部分大学生还是能够免费找到暑期实践,但是实习期间的支出也让大学生们纷纷无力吐槽,超三成的同学感慨:实习了,反倒让钱袋空空。在此次暑期实习调查的数据显示,到整个暑期实践完成,大学生入不敷出的比例高达34.1%,不少学生花费超万元。

  记者采访了解到,大学生暑期高昂的花销大都用在了房租、通讯、吃饭、交通、穿衣上。

  四成大学生喊冤

  暑期实践让象牙塔内的大学生初尝生活的艰辛与不易。“晚上10点左右,派给我的活儿都已完成,于是向带我的领导请示,工作都做完了,是否可以下班。不料领导竟然说,再等会儿吧,一会就有活儿了。”广告专业的陈雯忍不住这样吐槽某大型国际4A广告公司。

  人力资源专业的王琦同样累得不轻,7月初顺利通过某猎头公司实习面试,他原本还兴冲冲地以为获得了一试身手、大展拳脚的机会。孰料,才在猎头公司工作了不到半个月,他就感觉快累散架。王琦称,每天早上8点半就要开始上班,晚上通常要十点之后下班,中午休息时间也被极度占用,午饭、晚饭一般都匆匆解决。除此之外,老板每天给派的任务十分多,每天要打数不清的电话,任务完不成还会挨骂。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王琦感觉像是要把一辈子的电话都要打完了。

  还有一些学生对暑期不满在于闲的没事干,让人感觉在浪费青春。此外,从调查统计看来,有61.5%的大学生所从事的暑期实践都与自己所学专业并不相关,只有38.5%的大学生参加的实践与本专业有关。

  晨报记者 李佳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