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团伙专找大货车碰瓷 1年"获利"60万元

王晟

2014年08月28日04:2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晟) 刘艳欣等9名80后组成的犯罪团伙专门碰瓷大货车。他们明知大货车有运输期限,屡屡碰瓷,不给钱就不放行。9人在一年多时间里作案21起,非法获利近60万元。昨天,朝阳法院开庭审理这起案件。

  昨天早上9点,9名碰瓷团伙的嫌疑人被带上法庭。据悉,这9人均是本地无业人员。

  据检方指控,刘艳清通过朋友认识了张鸣华等人,几人聚在一起商量用碰瓷的方式赚点钱花。他们将碰瓷目标定为大货车。据张鸣华等人供述,之所以选择大货车为碰瓷目标,是因为大货车手续都在外地,走保险非常麻烦,所以比较容易私了。此外,大货车并线视野有盲区,碰瓷比较容易得手。

  9人从2012年11月至2014年1月间,为达到索要钱财的目的,驾驶小轿车在本市朝阳区、顺义区、平谷区等地的道路上故意制造了多起交通事故。每次作案时,由刘艳欣等人驾驶一辆小轿车在马路外侧车道停车或者低速行驶,迫使在其后正常行驶的外地大货车向内侧车道并线,由其他团伙成员驾驶另一辆小轿车趁机撞向大货车左后侧,造成大货车负全部责任,随后他们便以此为要挟向大货车车主或司机索要钱财。

  如果司机拒绝给钱,9人就在路上堵住大货车,几天不放行。由于大货车送货有合同日期,为避免违约被罚款,大部分司机都愿意给钱私了。在9人碰瓷的21起事故中,多则索要几万元,少则几百元。

  被碰瓷的司机报警,民警随后将这9人团伙抓获归案。经调查,9人在1年多的时间里以碰瓷方式非法获利近60万元,法庭并未当庭宣判。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