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人人聚财“认爹”自找尴尬 博时三次否认投资

姜樊

2014年08月29日02:2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最近P2P行业有点儿乱,似乎每个P2P公司都想要找个有钱的“爹”,人人聚财就是其中一个。日前,人人聚财在深圳大张旗鼓地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博时资本将向其投资1亿元。但随后博时资本接二连三地否认,显然让人人聚财自己打了个大嘴巴。

  1个亿 究竟有没有?

  P2P行业正在刮起一轮融资潮。ABC轮融资一个挨着一个,但似乎没有一个P2P公司的融资像人人聚财这样一波三折。博时资本昨天第三次否认投资人人聚财,在中午发布公告称:绝无此事。博时公告称,此前媒体报道中提及“博时资本1亿入股某P2P网贷公司,和公司将达成战略性合作,且未来将介入P2P具体业务经营”的说法与事实不符。

  博时资本首次澄清是在8月27日下午,人人聚财举行A轮融资新闻发布会后的几个小时。在该发布会上,人人聚财宣布完成1亿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博时资本,称博时资本将通过单一定向资管计划持有人人聚财12%的股份。就在所有人都为P2P行业有大资金进入感到欣喜若狂时,博时资本却给P2P行业来了个“冰桶挑战”,称并无投资。

  博时的第二次澄清,则是针对人人聚财CEO许建文的回应。就在博时首次否认投资之后,许建文通过媒体表示,博时资本的确向人人聚财通过资管计划注资1亿,并且博时资本向人人聚财收取管理费。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事件中,人人聚财所邀请的博时资本方的代表,一直不愿向媒体透露自己的具体职务,而人人聚财方面也只称其为“出资方代表”。

  找个爹 真的很重要?

  最近的P2P特别喜欢认爹,或许有了个爹就可以让原本草根的出身变得高尚一些。且不说人人聚财与博时资本之间是否真的存在所谓的投资关系,但有个“爹”,或许对P2P来说真的很重要。

  众所周知,P2P行业发展至今仍然没有规范,P2P的名字甚至等同于行骗。不绝于耳的跑路声让投资者多了份警戒心,而认个“靠谱的爹”,P2P公司的名声和信用就能倍增。

  一位互联网金融公司的CEO曾向北京晨报记者笑谈:“这就像是大家之所以会买余额宝,不是因为你信得过天弘基金,而是你信得过阿里巴巴。阿里巴巴就是那个‘爹’。”

  但胡乱认爹终究是不行的。此前,就有跑路的P2P公司,认了工信部当“爹”;也有业内评价颇好的P2P公司,由于创始人身份问题,认了民政部当“爹”。还有形如人人聚财这样的,“倒贴”博时当“爹”。

  晨报记者 姜樊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