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专题与策划>>人大:“大金融与综合增长的世界”国际研讨会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G20应增强全球公共产品供给

2014年09月03日17:50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G20应增强全球公共产品供给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李彤)今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大金融与综合增长的世界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前总干事,来自阿根廷的卡洛斯·马格里诺斯在主旨演讲时呼吁,20国集团应从各自所擅长的领域,消除全球公共产品供应不足的情形。

针对目前发达国家就业情况、GDP及收入水平的波动,卡洛斯·马格里诺斯指出:“美国经济目前正呈现出持续增长状态,虽然今年第一季度表现有些反常,但是经济增长水平重回危机之前的期望有望在今年实现;去年早期,日本通过中央银行实行货币扩张政策,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通货紧缩问题,然而近期数据也显示出安倍经济学给日本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欧元区目前正面临通货紧缩的风险,尽管自2013年春天以来经济增长显示了复苏的迹象,但其失业问题仍然不容忽视。”

另一方面,新兴经济体的发展较为稳定。卡洛斯·马格里诺斯表示,“印度进行了新的经济预算,正在解决其经济制度的缺陷和薄弱点。过去十年间,拉丁美洲的经济增长也可圈可点,体制改革在提高产能以及促进基础设施和人力资本建设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卡洛斯·马格里诺斯说,就购买力平价而言,新兴经济体今年首次为全球做出50%的贡献,这个趋势为全球经济格局指明方向,亚洲经济体特别是中国将发挥领头羊的作用。

“此外,新兴中产阶级的崛起同样值得注意。根据多项预测,截至2020年全球中产阶级人口将从2010年的18亿增长到32亿,其中大多数居住在亚洲。2009年中产阶级的消费额刚超过210亿美元,2020年底有望超过350亿美元,而亚洲中产阶级消费比例将占42%。”他说。

卡洛斯·马格里诺斯呼吁20国集团,集中力量从各自擅长的领域消除全球公共产品供应不足的情形,改善在环境、基础设施、贸易等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扩大出口额,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