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陈雨露:各国智库加强沟通协调有助实现全球治理

2014年09月03日17:46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陈雨露:各国智库加强沟通协调有助实现全球治理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记者李彤)今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大金融与综合增长的世界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人民大学校长,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院长陈雨露致辞时表示,各国智库建立沟通协调网络有助于全球治理目标的实现。

    陈雨露表示,全球治理迫切需要各成员方之间通过相互分享智慧,达成全球治理问题的解决方案。智库层次是国与国之间沟通与合作的桥梁,对各国的决策选择也日益重要,去年共同声明中的G20智库年会机制就是一个很好的桥梁。在今后的5年,全球经济将进入迈向可持续增长的关键期,G20形成的良好传统需要连续发扬。

    “中国有句古话,‘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各成员方的智库为全球治理的共同目标而凝聚共识,群策群力,则没有不可克服的困难。”他说,目前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处在重要时刻,重建可持续增长之路需要新的金融价值观以及合作框架,此次会议的意义将十分重大。

    以下为发言实录:

    [陈雨露]:尊敬的卡特总统,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G20:大金融与综合增长的世界”国际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由20国国际重要智库以及国际组织的学者们,以及政界、商界的学者朋友们共聚一堂为全球可持续增长的路径和全球智力目标,今天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也来到了我们会议现场,请允许我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以及我个人的名义对卡特总统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陈雨露]:卡特总统是2002年的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多年以来它一直活跃在国际舞台,对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卡特总统莅临“大金融与综合增长的世界”国际研讨会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今天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卡洛斯·马格里诺斯再次参加我们的会议,卡洛斯先生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前总干事,曾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以及国际治理改革做出过重要的贡献。在马格里诺斯支持帮助下,人民大学去年成功召开了第一届G20智库会议,再次我也要对马格里诺斯先生表示感谢.

    [陈雨露]:全球治理迫切需要各成员方之间通过相互分享智慧,达成全球治理问题的解决方案。智库层次是国与国之间沟通与合作的桥梁,对各国的决策选择也日益重要,去年共同声明中的G20智库年会机制就是一个很好的桥梁。在今后的5年,全球经济将进入迈向可持续增长的关键期,G20形成的良好传统需要连续发扬,智库层次建立常规、沟通协调网络将有助于全球治理目标的实现。

    [陈雨露]:中国有句古话,“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驾临各成员方的智库为全球治理的共同目标而凝聚共识,群策群力,则没有不可克服的困难,目前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处在重要的时刻,重建可持续增长之路需要新的金融价值观以及合作框架,此次会议的意义将十分重大,最后预祝此次峰会圆满成功。

(责编:李彤、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