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美国前总统

卡特答人民网提问:中美两国相互协作实现经济繁荣

2014年09月03日18:32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卡特答人民网提问:中美两国相互协作实现经济繁荣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记者李彤)在今日召开的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上,美国第39任总统吉米·卡特在回答人民网记者提问时表示,美国充分认识到中国已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国家,两国能够相互协作倡导和平、和谐,实现经济繁荣。

    卡特表示,中国已超过日本成为第二大世界经济体,美国不担心这一点,并认为中国是美国良好的贸易伙伴。两国开展贸易,比如手机、电脑在中国生产,在中国销售且,美国欢迎这样的发展方式。另一方面,中国是美国国债最大的购买国,当时美国经济和金融出现了波动,经济困难。

    “美国和中国都有相互尊重,尽管文化、历史的原因,我们有一些差异,但能够通过交流减少分歧,进行合作。”他说。

    此外在论坛主旨演讲时,卡特还表示,近年来,中国与金砖国家在全球治理上扮演了积极的角色。中国是新世界权力中心的主要成员,在维护国际法治和新兴市场上可发挥领导作用。金砖银行的建立,为新世界秩序的发展提供了可能。在这个背景下,中美两国可以合作的空间将越来越大,G20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同时,智库交流变得越来越重要。

    据了解,此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论坛主题为“全球经济治理与综合增长”。

(责编:李彤、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