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专题与策划>>人大:“大金融与综合增长的世界”国际研讨会

土耳其智库:新兴国家互联网治理权与其经济地位不相称

2014年09月04日11:05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李彤 李栋)日前,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在北京举行。土耳其商会及商品交易所联合会会长经济政策顾问萨普·卡尔坎表示,2013年斯诺登事件表明,互联网基础设施建立采用的是一种以美国为中心的模式。新兴市场国家间连接程度以及在互联网治理机制中的代表权与其全球互联网经济中的份额不相称。

据波士顿咨询集团调查显示,20国集团的互联网经济总量为2.3万亿美元,占20国集团国民经济收入总额的4.2%。20国集团中的新兴经济体有8亿互联网用户,超过20国集团中所有发达国家的互联网用户总和。互联网经济的迅速兴起引发了人们对基础设施投资和治理领域许多问题的讨论,包括对数据中心和电缆投资、跨境数据流动监管、个人数据保护和网络安全问题的讨论。

卡尔坎建议20国集团在四个方面增强联系,一是确定并敦促成员国遵守有关标准;二是携同国际组织在基础设施项目的开发、评估和次序安排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加强各成员国履行其承诺的责任心,支持各成员国政府部门之间的合作;三是在建立和协调区域发展基金方面发挥主导作用,吸引私营部门对项目融资的参与;四是领导跨境公私合作模式的发展并制订相关准则,以激励私人投资者(开发者)承担此类项目。

据了解,作为两届G20智库峰会的承办方,人大重阳成立于2013年,是一所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已与近30个国家的智库开展合作关系,来自10多个国家的47名政要、银行家、知名学者受聘为该院的高级研究员。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