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专题与策划>>人大:“大金融与综合增长的世界”国际研讨会

国际商会:G20要拓宽信息和资源渠道

2014年09月04日13:32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 (李彤 李栋)日前,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G20:大金融与综合增长的世界”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韩国、日本、土耳其、意大利、土耳其等G20成员国的30多位智库学者就“G20、金融改革与全球治理”等多个议题进行了坦诚交流与闭门研讨。

国际商会(ICC)研究基金会主任让·盖·卡里埃表示,为提高结构灵活性,G20成员国要制定国家创新计划并通过改革拓宽信息和资源渠道。

卡里埃称,全球经济衰退始于2008年,主要由美国次贷危机引起,随后被欧盟主权债务危机加剧,此次衰退大大较少了世界贸易和投资。2010年世界贸易虽反弹至2008年水平,但经济复苏疲软,自由化未取得实质性进展,世界贸易增长率远超全球实际GDP增速的景象已经一去不复返。

卡里埃说,G20从2008年开始就在全球经济中显现出了强大的影响力,成为全球治理体系中的新力量。在专注于结构改革的同时,更致力于实现全球经济的增长。G20今年的首要目标就是落实政策,以取得促进增长、推动参与、创造就业和建立全球经济弹性的实际成果。

针对G20实现增长目标的建议,他说为提高结构灵活性,G20成员国要制定国家创新计划并通过改革拓宽信息和资源渠道;为促进跨国自由流动,G20成员国政府应该制止贸易保护主义,并取消制止贸易保护主义后产生的壁垒,尤其是非关税壁垒;为提高商业诚信,G20成员国政府应同意完善反腐相关法律,激励企业制定领先实践合规计划和违规自我报告等。

卡里埃表示,后二战时代是世界历史上全球化发展和共同繁荣最好的60年。在此期间,全球化促进了全世界的繁荣,贸易和投资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了世界经济的其他组成部分。而现在,这个最好的时代已经过去,这就更要求G20在全球治理体系中发挥更关键的推动和引导力量。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