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专题与策划>>人大:“大金融与综合增长的世界”国际研讨会

美智库:2015年是多边主义的关键年

2014年09月04日15:13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李彤 李栋)日前,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在人民大学举行。此次论坛以“大金融与综合增长的世界”为主题,邀请G20成员国的智库代表参加。美国进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莫莉·埃尔金·科萨特指出,2015年将是决定多边主义未来的关键一年。

她说,届时将召开四次级别最高的国际会议:一次发展筹资会议、一次协商未来发展议程的首脑峰会、一次商讨未来气候条约的谈判以及世界贸易组织的部长级会议。从本质上来看,这四次会议相互关联并与G20的核心经济议程密切相关。作为全球主要经济和金融平台的G20可以通过有效的领导和支持,就重要问题(尤其是融资)达成一致,同时发挥一定的作用。

埃尔金·埃科萨特说,G20从现在到2015年7月发展筹资会议开幕的这段时间内,应制定一套长期实施计划,有效补充最终的发展筹资协议并帮助确保协议达成。G20应在以下关键发展重点上采取行动:鼓励私营部门向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投资,改善国际税收制度确保发展中国家受益,打击针对税收的相关犯罪行为,增进各国政府税务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协助发展中国家推广正规金融服务,并降低转账汇款至发展中国家的成本。

埃尔金·埃科萨特认为,2015年后G20议程存在的一个严重风险是,成员国可能会在气候或贸易问题谈判中发生冲突。确保这些共同体彼此对话并达成相互促进、相互补充的协议至关重要。G20可以在政治和实际行动上发挥关键作用,确保就资助2015年后发展议程及其她重要的多边进程达成共识。

据了解,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将于2014年11月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举行,全球经济治理与综合增长将成为峰会主要议题。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