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专题与策划>>人大:“大金融与综合增长的世界”国际研讨会

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副总:中国可成全球合作最佳实践案例

2014年09月04日16:29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李彤 李栋)9月3至4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在京召开,今年的主题是“大金融与综合增长的世界”,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印度、日本、欧盟等国家与地区的智库代表出席了这场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的重要研讨会。与会嘉宾车斗铉,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副总裁,此次给G20智库峰会带来的是对中国与G20的新的视角。他认为,中国可以成为通过连接区域国家实现全球合作的“最佳实践案例”。

车斗铉在分析了G20取得的成就和目前的制约后指出,可持续发展仍是G20目前所面临的最主要任务。而许多非经济因素,如政治、社会文化差异、极度的不信任、社会所处的不同发展阶段等 ,均会导致“真正的”协作措施的失败。最重要的是,这一严峻的现实主要是源于各国对其他国家的战略和政策极度的不信任。

基于此,车斗铉认为,20国集团各成员国在寻求真正的经济合作方式时关注于减轻战略不信任和猜疑是非常重要的。而中国可以考虑以各种方式贡献其一己之力。因为中国借其独特性可以成为连接发达国家、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起“桥梁”作用的国家,例如,中国在国家层面上已经是全球最大的经济强国之一,但在地区层面上仍然是发展中经济体。考虑到中国与20国集团的其他亚太成员国(如韩国、日本、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印度)的双边经济关系,其还可以通过连接该地区国家成为全球合作的“最佳实践案例”。

他最后指出,各国之间所共同关注的全球问题应成为应对全球挑战的一个理想模型。通过以这种方式展开合作,20国集团将能够建立起其共同的价值观、道德观和世界观。这种方法同样符合中国的外交原则 ——“和谐世界”。

今年11月将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本次G20智库会议就是为了更好在领导人峰会前研究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问题与对策,增进G20智库间就全球治理问题的交流与研究合作,更好地凝聚各方共识,为各国领导人建言献策。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