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央行:点钞机能识别M3W96假币

2014年09月05日08:4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行:点钞机能识别M3W96假币

摸起来凸凹感与真币无异、放验钞机成功过关……近日来,关于“M3W96”新型假币现身北京地区的传闻令许多市民倍感担心。不过,央行营管部昨日表示,“M3W96”公众防伪特征均与真币明显不同,不能骗过点钞机的检验。

据了解,央行营管部负责北京市假币收缴、鉴定和数据分析工作。从目前收缴到的冠字号以“M3W96”开头的假币情况来看,均为2005年版100元机制假币。从防伪特征上观察,光变油墨、票面图案、水印、安全线等公众防伪特征均与真币明显不同,主席头像衣领、手感线处的压痕粗糙,与真币的凹版印刷手感相差甚远,这些特征与以往收缴的机制假币并无明显区别,经工作人员用冠字号为“M3W9605154”、“M3W9605152”、“M3W9605163”等十余张假币测试发现,具备防伪功能的点钞机都能够提示报警,不能过机。

央行营管部人士提示,冠字号码是人民币纸币上的编码,是防伪措施之一,仅凭冠字号码来判断货币真伪是不全面的。对于假币开头冠字号码为“M3W96”的假币来说,老百姓通过“眼观、手摸、耳听”等方式,就能够辨别其真伪。

专家提醒,单位和个人持有伪造、变造的人民币的,应当及时上交央行、公安机关或者办理人民币存取款业务的金融机构;发现他人持有伪造、变造人民币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