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赵锡军:欧洲降息有望带动我国出口

2014年09月05日09:52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 (记者 刘阳)昨日晚间,欧洲央行按下“宽松”按钮。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认为,此次降息可能有三大影响,特别是由于消费、投资增长后,会一定程度上利好我国的出口。

赵锡军指出,降息影响一是可以对欧元区的经济形成较强刺激,拉动其消费、投资增长,从而会增加订单,扩大进口。特别是冬季马上来临,由于欧盟与俄罗斯关系尚未解决,这在一定程度上利好我国的出口。

二是在资金流动方面,由于成本降低,欧元有可能流向利率较高的地区,比如美国和中国,相对而言,热钱的跨境流动带来的市场波动会增加。

三是在心理层面,资金成本降低后,更多的金融机构会将其投向资本市场,假如市场形成预期,会对金融市场形成利好。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