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海螺集团、潍柴动力高管女儿卷入大摩华鑫“录用门”

2014年09月06日09:36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摩合资聘用官二代多高官被查 张东生受贿被抓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3日称,中国调查人员就“官二代”问题质询摩根士丹利合资公司。据悉,中国调查人员造访了摩根士丹利(俗称大摩)合资公司的上海办公室。此事与他们对国家发改委原高官张东生展开的调查有关。张东生上个月因涉嫌受贿被查。

    据知情人士介绍,中国东北某检察院的官员前往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办公室是为了核实张楠的工作和薪资详情。张楠是张东生之子,他是这家合资公司的员工。

    报道称,中国正在展开广泛的反腐运动,同时美国也在调查为了赢得业务而聘用“官二代”的在华外国公司。中国当局正是在这一背景下作出上述举动的。

    8月下旬,中国检察机关以涉嫌受贿犯罪为由决定对张东生立案侦查。据中国媒体报道,检方对张东生的指控涉及2003年至2006年企业债的发行,当时他所主持的部门负责审批工作。

    报道称,张楠很可能有机会接触他父亲曾经任职的这个有实权的经济规划机构。

    张东生几个月前从国家发改委退休。据中国媒体报道,他多年担任国家发改委就业和收入分配司司长。

    据称,张楠在进入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之前曾在中银国际工作。

    最近几天,一份中文材料一直在网上流传。该文件曝光了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5名员工的名字,并列出了他们身为政府高官或国企高管的父母担任的职务。该材料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

    这个名单包括一位前财政部长之子和国家体育总局一副局长之子。名单上的另外两人都是大型国企高管的女儿,这两家国企分别是中国最大的水泥生产商安徽海螺集团和潍柴动力。

    知情人士证实,除了已经离职的安徽海螺集团高管之女外,名单上的其他人目前仍是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的员工。

    眼下无法证实有关方面是否已经展开与张楠和其他4名被提及的员工有关的调查。英国《金融时报》记者无法联系他们对此置评。

    对于美国政府对在华美企的员工聘用政策展开调查,中国当局没有予以合作。中国没有任何法律明确规定禁止中国金融官员的子女在金融行业工作。

    (据《参考消息》)

(责编:李彤、王静)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