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媒体称银行高管普遍存各种“隐性福利”

2014年09月09日08:34    来源:楚天金报    手机看新闻

  楚天金报讯

  有关央企负责人要被减薪的消息传出来后,银行薪酬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记者调查发现,大部分银行员工收入主要靠绩效奖金,这与其所处的部门和岗位有密切关系。此外,商业银行高管普遍存在各种“隐性福利”,而且这部分“职务消费”不输薪酬收入。

  事实上,相比其他上市公司,上市银行“高大上”的薪酬一直饱受争议。对外界来说,银行业属于半垄断行业,不应该拿这么高的薪水;对银行内部的人来讲,一直都有基层员工对所谓“人均薪酬”的报道愤愤不平,因为他们感觉自己的收入根本没有媒体上说的那么高,完全是陪着真正高收入的高管“被平均”。

  上市银行高管年薪普遍超过百万,部分高管已突破500万元,直奔千万级别。那么银行人均薪酬到底如何?据统计,股份制银行的人均薪酬多在30万至40万元之间,而五大国有银行则在10万至20万元之间。

  有业内人士透露,除了“明面”上的工资奖金,不少银行还普遍设有行长特别津贴、报销买卡等“职务消费”,也不输薪酬收入。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