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部分生肖银币一周价格翻倍 熊猫银币三天涨超30%

崔凌琳

2014年09月12日07:4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部分生肖银币不到一周价格翻倍

  部分生肖银币不到一周价格翻倍

部分生肖银币不到一周价格翻倍

  部分生肖银币不到一周价格翻倍

  部分生肖银币不到一周价格翻倍;个别主题性纪念金银币价格短期内直线向上;就连熊猫银币,也在短短三天时间里出现了超过30%的涨幅……。

  8月起,不少金银币收藏品种的价格出现了久违的显著涨势,令甬城藏友们跃跃欲试。“1盎司马年扇形币,仅仅两天的时间,市价已经从700元蹿到了1250元;1盎司兔年彩银币,8月26日前后价格还在600多元,上周末同样迅速攀升到1200元以上;前几个月本想以3800元左右价格买一个5盎司马年彩银币,没想到一犹豫,如今价格已涨到4500多元。”市民吴先生兴奋地向记者提及自己所关注的金银币市场近期的“诱人”行情。

  而除了多个生肖币、主题纪念币品种外,记者了解到,市民普遍钟爱的10元熊猫金银币近期也出现了“涨价”的苗头。以2011年熊猫银币为例,前一周报价还只要155元,上周涨到了210元,涨幅达35%。

  如此多的金银币市价眼下正悄悄地出现如此大幅度的波动,是否意味着金银币收藏市场就此回暖?是否已可择机而动?藏友心动不已,不少投资者亦跃跃欲试。业内人士对此慎言:金银币市情阴晴难定,高回报也伴随着高风险,市民务必谨慎入市。如今,金银币收藏已不再是市民所理解的单纯收入一个题材好、发行量少的品种,而后由市场行情决定其价值升贬。在金银币品种不断增多的当下,收藏市场亦不乏人为的操控,这让普通市民入市的风险进一步加大。

  资深藏家陈先生表示,“刚刚过去的8月,正是电子盘行情的一个爆发月,赚钱效应的扩散也让电子盘的开户参与人群达到一个新高点,随着不断有新的投资人入场,对整体行情的推升提供了源源不断资金流入。”业内人士认为,对于观音、熊猫等发行品种过大的金银币,最好敬而远之。同时,“长线”观念同样不适用于金银币收藏。(崔凌琳)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