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28个城市白领跳槽意愿出炉 南京白领最不想跳槽?

2014年09月17日08: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28个城市白领跳槽意愿出炉

  哪里的白领最想跳槽

  苏州排第二南京垫底?

  又到了“金九银十”的跳槽季,大家对现在的工作满意吗?对年终奖有信心吗?是否有想跳槽的意愿?昨天,国内一家人才招聘机构发布了2014年秋季白领跳槽调查报告,调查显示,超过四成人明确选择“卧槽”,24.6%的人表示如有机会,就会“思动”。

  南京白领最不想跳槽?

  此次调查了全国28个城市白领的跳槽意愿,收回有效问卷12079份,结果是:北京最为活跃;其次是苏州,排第2;无锡排第9。相比较而言,南京白领的跳槽活跃度最低,位于最后一名。如何得出这样一个结果?该机构表示,他们对白领年终奖信心度指数做了项调查,28个城市中,杭州、无锡、南京的白领对年终奖的信心较高,排前3名,而苏州排第12名。可见,想跳一跳,可能是对于年终奖的信心不足。

  南京市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分析,这份调查可能是基于网络问卷调查,样本量小,覆盖面有限,不能代表全局。另外,受访者的年龄结构和来源不一,结果也有可能不同。

  不过,本月中下旬南京将迎来多场大规模的中高级人才洽谈会。但从目前来看,单位抢人才的意愿并不太强烈,比如本周日的中高级人才招聘,仅十多家单位报名。离职率率偏高的行业主要有IT、广告、快消、房地产等。

  90后成跳槽主力军

  谁最想跳槽?调查发现,80、90后是职场活跃的人群,尤其是越来越多涌入职场的90后群体。90后职场人中,有跳槽想法(含正在办理入职/离职、更新简历和有意向)的比例为55.4%,这一比例在80后仅为47.3%。该人才招聘机构南京市场负责人吴旭冰分析,90后更享受生活,同时,90后更在意自我价值的实现。

  原标题:28个城市白领跳槽意愿出炉 南京白领最不想跳槽?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