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P2P法律制定到最后阶段 网贷“野蛮生长”将终结

分享到

2014年09月17日08: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P2P法律制定到最后阶段 网贷“野蛮生长”将终结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央行相关负责人最近一番“P2P法律制定已到最后阶段”的表态,再次把P2P网贷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多数业内人士表示,P2P行业有一定的门槛,非常必要。而在P2P行业内部,一些机构也已经开始着手自我检查,以适应即将到来的监管局面。

理财范是国内较早展开“自我审查”的网贷平台之一,公司最近设立的100万元法律援助基金,也使投资人权益得到进一步保护。对于即将到来的P2P监管政策,公司首席风控官叶映辉显得十分欢迎。

而对于具体的监管政策,作为P2P从业者的叶映辉也有自己的想法。他从信息沟通、应急机制和行业标准三方面给出了建议。

P2P监管政策的出台,被很多人看作是行业“大浪淘沙”的标志。但长期研究P2P网贷的观察员羿飞却表示,政策出台之初,并不会对行业带来太大影响,一切还有待观察。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