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网友热议:房贷放松是大势所趋

2014年09月23日11:03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薛白)近日一则关于房贷政策放松的消息引起社会舆论的高度关注。消息称上周五央行已召集各大行开会,讨论首套房认定标准问题,表示房贷还清即可享受首套房优惠政策。银行放松房贷也引来网友热议。有网友指出,房贷放松是大势所趋,若果真有房贷政策,则应主要支持首套房贷,尤其是普通住房。认房不认贷,是稳增长、稳楼市与惠民生的需要。

网友@宋延庆表示,限购是典型的逆市场化,仅剩的6个城市看似在揣摩监管层心思打顺风旗,实则是在逆市场化的道路上顽固地坚持错误。当然了,金融机构基于自身利益而控制房贷也是市场行为,而逼着金融机构放开房贷也是逆市场化的。

网友@太原指出,如果此次消息属实且全国范围实施,对广大置业者来说是一大福音,限购的取消使得购房手续便捷了许多,且可以购买二套房,而房贷若是松动,那么将极大利好购房者二次置业。

不过,也有网友对此传闻持悲观态度。网友@陈真诚v说,仅靠首套购房和还清贷款余额者,没有投资投机炒房购房入市,难以消化庞大库存。如果房价上涨,仅凭取消限购炒房者也不入市,预期变了,市场会普遍供大于求,观望弃购。

网友@李连源认为,在限购时期有人希望“无形的手”撤掉,手撤掉后发现市场依然低迷。于是就希望放开房贷,如果房贷一如传言放开后楼市不能回暖,剩下就只能买房减免契税,抑或购房补助了。

关注本网相关报道:

本网求证四大行房贷松绑 最快会今天发布消息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