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5旬老妇为给小30岁男友买车 购假存折取款被抓

王晟

2014年09月29日07:5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旬老妇为给小30岁男友买车 购假存折取款被抓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晟)50多岁的老妇宋某和小自己30岁的男友相恋,为了留住小男友,她伪装成富婆,并购买了一张30万元的假存折到银行取款,欲给男友买车,结果被民警当场抓获。日前,丰台检察院以涉嫌金融凭证诈骗罪对宋某提起公诉。

50多岁的妇女宋某在一家超市担任收银员,结婚多年的宋某与丈夫的关系一直不太和睦,处于分居状态。一次偶然的机会,宋某通过网络认识了27岁的王某,两人在网上聊得火热,并相约见面,很快确定男女朋友关系,开始同居生活。

由于自知年龄差距大,和小男友没有未来,宋某就把自己扮成富婆,希望以此来绑住男友。宋某与王某共同生活之后,她就一直对王某说自己有30万的存折,另有房子拆迁的钱,加在一起至少有100万元左右。但是王某一直也没有见到存折,所以他时不时提出想要看看宋某的存折。

2014年3月的一天下午,宋某在下班回家路上看到一个办理假证的小摊,便一时起了邪念。看到办假证的人所出示的各种证件十分逼真,她就花100元办理了一个假存折。该存折写明户主是宋某,内有30万元的存款。

宋某拿到存折后便放在了自己的包里。一次偶然的机会,王某看见了宋某的存折,就以为宋某真的有30万元的存款,便向宋某提出想要10万元购买一辆车。宋某怕拒绝小男友后对方离开自己,满口答应了男友的要求,并想用这张假存折去银行取款试试。

2014年6月24日中午,宋某来到银行,打算用自己的这张假存折取钱。宋某提出取款10万元,柜员拿着宋某递过来的存折仔细察看了一会儿,并没有马上给她取钱,而是将其他工作人员叫来,说了几句。宋某觉察出对方看出存折不对劲了,便对柜员说这张存折可能失磁需要更换。柜员表现出相信宋某的表情,在帮助宋某办理业务时与宋某聊天。宋某以为自己的存折骗过了柜员的眼睛,也就慢慢放松了警惕。

随后,柜员向宋某介绍银行理财的利息非常高,宋某存折内又有不少存款,便询问宋某是否要办理理财。宋某答应看一看,就在宋某踏入理财区的那一刻,被赶到这里的警察抓获。

银行柜员在接过宋某出示的存折时,一眼就识破了假存折,他并没有立刻拆穿宋某,而是偷偷将该情况跟行长予以说明,行长在了解情况之后立刻报了警。而柜员与宋某聊天并提出为宋某办理理财只是为了拖住宋某,等待民警赶来。据了解,宋某的行为已经涉嫌构成金融凭证诈骗罪。

(京华时报)

(责编:罗知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