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北京居民股票投资升温 房地产投资热情下降

高晨

2014年10月14日07:4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昨天,央行营管部发布的北京市三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居民当期物价满意度上升,股票投资热情上升,房地产投资热情下降。

  数据显示,居民当期物价满意指数为21.6,较上季上升1.7点,为2010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次高值。在当前的物价和利率水平下,25%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消费”,较上季上升1.8个百分点;39.3%的居民倾向于“更多储蓄”,较上季下降1.8个百分点;35.7%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投资”,与上季持平。

  从投资偏好看,居民对“股票”的投资热情回升,本季选择的比例为12.9%,较上季上升3.3个百分点,增幅居首。而“房地产”,“基金、理财产品”投资热情下降,选择的比例为10.2%、36.2%,分别较上季下降2.9个、2.4个百分点,降幅居于前两位。

  需要指出的是,9月底房贷新政出台,对首套房认定实行“认贷不认房”,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7折。此政一出,将会释放出大量的住房需求,因此,四季度居民房地产投资热情将会发生微妙的变化。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