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专题与策划>>2014APEC

揭秘APEC高官会:智能会议系统均为"国货"

孙任鹏

2014年08月21日10:51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APEC高官会:智能会议系统均为"国货"

  8月20日9时,APEC第三次高官会在北京正式举行,来自21个经济体的高官出席会议。主会场布置有何讲究?高官们会议期间使用哪些高科技设备?上午,记者走进北京饭店国际会展中心1680平方米的主会场进行了探访。

  400把椅子划线摆放确保整齐

  北京饭店国际会展中心北京宫会议厅是APEC高官会的主会场。记者在这里看到,会议厅中央的桌台呈回字形摆放。除口字型摆放的会议桌和主持会议的西侧一边外,其他3条边都摆放了几排用洁白座套包裹的座椅。这些座椅横平竖直,十分整齐。

  据会场服务人员介绍,这些椅子都是先拉出一条直线,再按线摆齐的。摆400把椅子花了好几个小时。

  细微之处方显真功夫,这点从会场上的同声传译耳机的缠绕方式上也可以明显地看出来。每个耳机线都呈8字形缠绕,耳机的插头处从一端绕出后插进同声传译机里。此外,桌子上的矿泉水瓶、纸张也都码放地整整齐齐,铅笔一律摆成45度。

  摄像头自动“扭脸”寻找发言者

  离会议开始还有十分钟时,各经济体代表陆续走进会场。此时,媒体记者们也忙碌起来,纷纷开始采访、拍照。

  “铃铃铃,铃铃铃”,8点55分时,一位会场服务人员手拿10厘米左右的铜铃轻摇,提醒参会人员就坐。铜铃虽小,但铃声清脆悦耳,足以让在场的每个人听到。

  9时整,APEC第三次高官会正式举行。

  由于会议室较大,21个经济体的成员最远距离有40米,为了让大家可以清晰地看见发言者,会议使用了智能会议系统,发言者的影像会清晰呈现在主席台两侧的巨型LED屏幕上。

  此外,智能会议系统在回字形会议桌内装有5个摄像头,可以实现360°声控射频追踪,一旦有代表按下麦克发言按钮,摄像头就会自动“扭脸”过去,发言者的脸部和标明经济体名字的桌签都会收入镜头,实时传至LED屏幕。这样,即使坐在最远端的代表也能清楚看见发言者。

  据了解,会议主持人前还装有显示屏,可以显示各经济体代表按下麦克的顺序。有了这个发言排队系统,会议主席就知道下一个该请谁发言了。

  “国货”会议系统受检验

  APEC会议是高科技产品难得的展示舞台。在本次高官会上,不论是北京饭店国际会展中心的“品味北京”展示区的展示品,还是今天高官会上使用的智能会议系统、音响系统系统均为正宗“国货”。

  “能不能照全脸部,同传的麦克有没有噪音,麦克的音量大小等细节都进行了仔细检查。”APEC第三次高官会北京市筹备办会务服务部副部长梅建军介绍,为了保证会议设备的万无一失,19日下午,上百名工作人员扮成参会代表调试了半天,确保设备可以百分之百的正常运行。

(责编:李彤、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