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信用担保公司以高息为诱饵 非法吸储近6000万元

黄宏伟

2014年10月21日18:09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信用担保公司以高息为诱饵 非法吸储近6000万元

以投资为名义,以高额利息为诱饵,以亲朋好友、同学同事、邻居等熟悉人群为目标,采取集资担保的方式,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近6000万元。近日,陆某、薛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公安榆阳分局移送起诉。

2009年2月,犯罪嫌疑人陆某注册成立某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其本人为法人代表,薛某为协议股东。2010年,该公司在未经国家相关部门审批的情况下,在榆阳区肤施路某小区设立办公场所,以2.0%的月息,公开向社会不特定人员吸收存款,供陆某、薛某自用或高息转贷他人。2013年7月,因该公司外放贷款已难以追讨,公司资金链断裂,无法还本付息,被迫停业。该公司营业期间累计吸收227户人家资金近6000万元。

今年4月份,公安榆阳分局在初步掌握陆某、薛某犯罪事实的情况下,对陆某、薛某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查。 5月22日,犯罪嫌疑人陆某、薛某被公安榆阳分局刑事拘留;6月26日被依法执行逮捕。经过半年多的侦查工作,日前该案已侦查终结,两名犯罪嫌疑人陆某、薛某已被移送榆阳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责编:罗知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