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上市公司扎堆P2P点燃网贷细分市场信号

2014年10月22日10:20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李彤)昨日,网贷平台短融网宣布与上市公司明泰铝业(601677)达成战略合作,至此涉及P2P行业的上市公司再次得到扩容。专家表示,拥有资金和信誉优势的上市公司强势涌入,将带动P2P行业加速发展,并呈现精细化、细分化趋势。

    此前,熊猫烟花(600599)、绵世股份(000609)、御银股份(002177)等多家上市公司已涉足网贷行业,而大部分企业主营行业和网贷业务没有交集。

    对于上市公司抢滩P2P市场,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P2P网贷行业的高速发展,引发了上市公司的关注和热情,其实更是看好未来互联网发展的潜力。而这背后,有上市公司产业转型需要、扩大行业空间、炒概念推高股价等多重因素的作用。

    “但不可否认,上市公司拥有的强大资金力量以及强势信用背书,结合P2P网贷的灵活性,的确给市场留下了遐想的空间”。上述人士表示。

    “上市公司对P2P平台的认可,在很大程度上也增加了投资人的信心。” 短融网CEO王坤表示,上市企业自身所在的产业链及上下游公司也将为P2P平台带来大量优质项目,提高资金运作效率,降低P2P平台的运营风险。未来P2P行业将呈现出精细化、细分化发展趋势,呈现出各自的特色,进一步考验P2P平台的核心竞争力。

(责编:李彤、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