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好望角咨询:出海投资首选仍是房产 需防范风险

2014年10月22日08:54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杨波)近期,安邦保险将美国纽约地标性建筑华尔道夫酒店收入囊中,消息一出立即引得中美两国广泛关注。而早在安邦保险“出手”之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国内富裕人群选择海外投资,尤其是海外房产投资。对此,长期从事海外投资服务的好望角咨询CEO詹惠敏表示,目前房产投资依然是国内高净值人士海外投资的首选,但也需要注意防范风险。

据《2013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内地超过30%的高净值人士、超50%的超高净值人士持有境外投资。数据表明,仅今年上半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7%,达54亿美元。其中,上半年中国海外住宅投资总额较去年同期飙升84%,达15亿美元。

但是,海外投资需建立在对投资环境、项目、投资工具的专业研究基础之上,并非简单的完成一次买入那么简单。

就海外置业而言,投资人身在国内,即使如今有互联网的信息互通,投资者也很难真正了解海外投资品的实际情况。比如房产的供需、价格细节,更不要说复杂的海外法律法规体系和政策环境。而海外市场中一旦区域不同,对应的法律也就不同;投资类别不同,投资思路也会变化。这种复杂的投资环境对投资人的专业要求显得极为苛刻。

“如何更好地服务高净值人群实现全球最佳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这对服务机构的投研能力是巨大的挑战。”詹惠敏对国内目前的个人海外投资现状有自己独特的看法。据了解,好望角咨询为此打造了专业的投研团队,创建了全球首套《美国EB-5项目评估体系》,该体系融合国际上成熟的项目风险评估架构,筛除风险较高的项目。

(责编:杨波、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