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任志强再唱多楼市:会U型缓慢回升

2014年10月29日07:5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任志强再唱多楼市

  称放松房贷等政策出台后,前九月走低的趋势将逆转,会U型回升不是V型反弹

  新京报讯 (记者自曾晖)9月底放松房贷等利好楼市的新政策出台后,楼市何时结束调整成为关注焦点。在10月28日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财经风云榜暨第五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上,经济学家李稻葵、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都认为本轮房地产市场的调整还将持续很长时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则将逐渐下降;而一个月后即将退休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则认为,楼市最低点已经过去,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有望在10月迎来逆转。

  李稻葵:房地产调整还要2年以上

  “我预计这次房地产调整还需要2年以上,楼市的成交量和成交价格才能稳定并向上。”经济学家、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昨日在上述论坛上透露,判断楼市走低,一是因为89%的城市居民都有自有住房,二是因为金融环境改变了,老百姓可以购买很多理财产品,其投资倾向从买房子转移到金融投资。

  任志强:会U型缓慢回升

  一贯唱多楼市的任志强则表示,楼市价格由需求决定,在很多城市,供需仍然不平衡。救市政策出台后,楼市最低点已经过去,如果房企再融资松口、房贷优惠等政策落实到位,那么10月或将逆转楼市今年前九月走低的趋势,由于目前全国有5.7亿平米的库存,楼市将缓慢U型回升,而不是V型迅猛反弹,但即使救市政策落实不到位,楼市未来再往下行的可能性也不大。

  (原标题:任志强再唱多楼市)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