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大三学生填“双十一”网络问卷被盗千元存款

何光

2014年11月02日08:1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新京报讯 (记者何光)北京某高校的一名大三学生小田近日遭遇了木马病毒,损失近千元,原因只是填写了一份有关“双十一”的网络调查问卷。网络安全专家昨日提醒,“双十一”已成木马病毒青睐的关键词,用户上网时尽量安装并打开安全软件,轻易不要点开陌生的文件。

  回复问卷后账号被黑

  据小田称,10月25日,有同学在网上发了一个“2014年‘双十一’活动的有奖调查表”的Word文件。调查表中包括收入水平、购物消费等选择题,并承诺参与调查后,就能够获得礼包及抽奖。他于是下载文件,填写后按照文件中留的邮箱发出。

  但回复邮件后,小田的网络账号发出在湖北武汉异地登录的提醒。当天,他网络账号的所有余款被人买了虚拟币,小田提供的一份交易记录显示,当天下午6时29分,小田账号内的890元存款全部用于购买了某款游戏的点券(虚拟货币)。

  “双十一”木马病毒高发

  就此情况,网络安全专家安扬称,近期确有大量借“双十一”名义的木马病毒通过邮件、群共享等多渠道传播,它们使用Word文档的图标进行伪装,实质上是exe可执行程序,当网友打开文件时木马就被激活了。

  安扬提醒,用户上网时不要轻信看似无害的文档信息,也不要被所谓的“奖品”迷惑而关闭安全软件。用户一旦中招,在修改账号密码之后,还需用安全软件进行查杀,以确保账号的安全。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