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北上广深缺数十万家政 大学生或成主力军

2014年11月03日07: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家政O2O服务平台“云家政”近日首次发布中国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四地家政行业数据报告,报告显示,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市场普遍存在较大的供需缺口。

  根据调研数据,目前一线城市普遍的家政从业人员供需缺口都在10万到20万人之间,春节前后一个月更是会遭遇30%到50%的从业人员缺口,居家养老的缺口更是高达70%到80%。

  家政行业的从业者现在都是哪些人呢?大数据给出了调查结果,目前一线城市四地从业人员七成左右集中在初中文化程度,年龄层集中在40到50岁之间,这意味着家政行业老龄化、低文化的特点仍将在未来5到10年内持续,而来到大城市打工的年轻务工者也大都不愿意进入家政行业。

  如今在一线城市,家政行业的一些岗位,比如母婴护理等工作,收入过万已不是新闻,但对从业者素质的要求也更高。这些岗位的空缺怎么办呢?一份针对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一万名大学生的调研发现,有近两成的学生表示愿意尝试通过兼职等形式加入家政行业。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