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阿里财报显示净利下滑38.6% 三季度掏30亿激励员工

刘夏

2014年11月05日08:3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财报显示净利下滑38.6% 三季度掏30亿激励员工

阿里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净利30.3亿,下滑38.6%;移动端交易额翻倍,移动收入增长10倍

阿里第二财季的净利与激励员工的花费基本相当。11月4日,阿里巴巴公布了上市后的首份财报。第三季度,阿里净利30.3亿元,同比下降38.6%。其中,阿里共支出30.1亿元用以对员工进行激励,比去年的8.64亿元同比增长了248.4%。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阿里营收达168.3亿元,同比增长53.7%。而净利润的下滑主要是由于基于股票的补偿费用和无形资产摊销。无形资产摊销主要是由UCWEB和高德的并购带来。

此外,淘宝、天猫、聚划算平台在第三季度来自移动端的交易额达到324.2亿美元,同比增长263%。移动端交易额占整体的比例达到35.8%,去年同期这个数字还只有14.7%。

同时,阿里的移动平台活跃用户增长更为迅猛:第三季度,活跃用户数达到2.17亿,比上季度末的1.88亿新增了2900万。

受用户数与交易额增长的驱动,阿里在移动端的收入呈现持续爆发趋势。第三季度,阿里来自移动端的收入达到6.06亿美元,同比增长10倍。

上市以来,阿里股价的累计涨幅已达到45%。

按照周一的收盘价101.80美元来计算,阿里的市值达到2509.4亿美元,超过了沃尔玛的2458.1亿美元,亦超越亚马逊、eBay等在线巨头。(记者刘夏)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