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沪港通来了 盘点方便快捷的境外汇款渠道

张威

2014年11月15日07:47    来源:山西晚报    手机看新闻

  境外汇款渠道不少很轻松

  为了向境外汇款,你是不是专程赶到银行网点办理?是不是还花费一两个小时排队等候?其实,点点手指,就能轻松实现国际汇款。

  支付宝钱包可境外汇款

  日前,上海银行国际汇款业务正式进驻支付宝钱包,这意味着支付宝实名用户只要通过其“国际汇款”服务窗和应用,就可以手机办理跨境汇款,真正做到随时随地。

  我们知道,传统银行柜面电汇在时间上很有局限性,通常需要在工作日9:00至17:00之间办理,部分银行还会缩短业务时间,对上班族来说很不方便。而支付宝钱包的“国际汇款”服务支持24小时手机办理跨境汇款。

  用户只要下载并登录到最新版的支付宝钱包,在其首页选择“国际汇款”应用或者在服务窗关注“国际汇款”服务窗,即可使用由上海银行提供的国际汇款服务。

  汇款时,用户只要填好收款人姓名、国家、银行账号、币种、金额等必要信息,并用人民币完成支付后,就可以实现境外汇款办理,上海银行会快速完成后续货币兑换汇款操作。通常情况下,3到5个工作日就可以到账。

  Visa 汇款方便实惠

  Visa汇款服务也是比较方便实惠的境外汇款方式。在办理时间上,支持7×24小时。

  与其他方式相比,Visa汇款服务最大的优势在于,你并不需要了解各种复杂的信息,比如境外银行国际代码、地址等等,而只需要收款方的一个Visa卡账户就可以了。

  目前该业务的合作银行为工行,所以你需要先成为工行网上银行(U盾或动态口令卡)客户。而收款人只需拥有全球任一Visa卡账户即可。

  汇款人只需登录工行主页,进入网上银行,选择Visa汇款,填写收款人的Visa卡号和姓名等基本信息,即可通过网上银行自助办理美元、欧元、英镑、日元等多种主要货币的跨境汇款。

  据介绍,由于借助了Visa的清算网络和全球的会员银行资源,Visa全球转账服务速度比较快,无需通过任何中转银行,即可实现汇款资金最快2小时到账。

  网银国际汇款有时间限制

  除了以上两种足不出户的方式外,你还可以选择网银汇款。目前,工行、招行、中行等都已开通网银境外汇款业务。

  以招行为例,汇出者的招行储蓄卡须是大陆居民身份证开立的,且外汇额度够用,而收款人账户需为个人账户、学校账户或慈善机构账户。汇出者在操作时需要清楚填写收款卡号、收款人姓名、收款银行名字、收款银行地址、收款银行国际电汇编码,一般3个工作日到账。

  紧急汇款用西联或速汇金

  尽管以上汇款方式都比银行柜面汇票来得方便许多,但在时效性方面都称不上“极速”。如果你急于在最短时间内将款项转入境外账户,那么可借助西联汇款或速汇金渠道。

  西联汇款的速度一般只需15分钟左右。目前,西联与光大、农业银行合作,开发了网上银行发出西联汇款的通道。汇款人可以通过光大、农行个人网银寄出汇款。 张威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