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财经》年会 2015:预测与战略

《财经》年会11月25-27日在京召开

2014年11月17日00:0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 2014年11月25日至27日,由《财经》杂志、财经网共同主办的“《财经》年会2015:预测与战略”将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本届年会为期三天,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银监会主席尚福林,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吴敬琏,中投公司原副董事长高西庆,香港永隆银行董事长马蔚华,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以及美国前总统戈尔、德国前总统科勒等众多中外嘉宾将莅临并发表演讲。

2014年,全球经济仍处于危机后的温和复苏期。新一轮经济周期起点已经来临。难题诸多,然有望再一次进入慢螺旋式上升阶段。错综复杂的全球经济局势和格局,对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增多。如何未雨绸缪,既着眼于大局与战略又尽早防范各类风险隐患成为关键。

就国内环境来说,整体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恐将持续,需要转换思路,关注结构调整,适应增速下滑新常态,并在其过程中化解风险寻求新动力。国资管理体制已现重大调整契机,国企改制有望再度激活,如何对国企功能分类给出定论,为市场配置资源打开通路,有待共识并果敢决策;财税体制改革不仅关联经济领域,还将涉及行政体制改革以及央地关系,有望成为改革突破口;金融改革复杂且艰巨,金融国资管理模式和市场准入开放尺度如何达成共识,并分辨改革关联和先后秩序,成为要务;反腐进入深水期,怎样建立制度性反腐以全面推进社会转型,推促依法治国并解决体制转轨期所出现的诸多问题,棘手而时不可待。

找到经济下一轮持续高速发展新动力,更是严峻挑战。为给经济体制改革和结构调整创造更加宽松的宏观环境,把注意力从短期稳增长转向改革的动力问题是应有之策。作为改革开放和中国现代化进程的思考者、探索者、见证者和引领者,本届年会旨在研究世界与中国经济进入新阶段后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审视和谋划中国的变革与突破,共同求解未来中国与世界公平发展、可持续繁荣之道。

岁末年终,“《财经》年会2015:预测与战略”遍邀国内外政经学界有识之士再度聚首,共论国际变幻风云,共襄中国改革宏策,共促结构转型深化:11月26日,大会将围绕“世界经济预测与变局”、“财富分配与社会公平”、“结构调整下的经济态势”等展开主题讨论;四场精彩的煮酒夜话分论坛,将覆盖地产转型、新能源突破、京津冀愿景、财富管理等热点话题。11月27日,大会围绕金融改革路径与政策导向、反腐制度建设与依法治国、科技革命与竞争力、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与监管展开四场深度探讨。

(责编:章斐然、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