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10月我国新增贷款5483亿 环比骤降36%

李婧暄

2014年11月15日08:2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月我国新增贷款5483亿 环比骤降36%

  热钱流出 经济下行压力增大 宽松货币政策将延续

  10月末,M2余额119.92万亿元,同比增12.6%,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低0.3个和1.7个百分点;10月份当月人民币贷款增5483亿元,环比降36.0%。

  数据表明金融系统经济活动增长再度放缓,预计央行将继续采取定向操作,加大结构性支持力度,多措并举引导市场利率下行。

  本报讯 (文/表 记者李婧暄)昨日,央行公布了10月信贷数据。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新增人民币贷款5483亿元,同比增8.3%,环比降36.0%;1~10月份累计新增人民币贷款8.23万亿元,同比增12.9%。同时,10月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2.6%,仍低于政府年度目标,而M2与M1增速剪刀差连续第四个月扩大,比上月扩大1.3个百分点。

  社会融资规模大逊预期

  数据还显示,中国10月社会融资规模为6627亿元,大幅低于预期的8875亿元,且比上月少4728亿元,比去年同期少2018亿元。

  交通银行认为,在经济活动低迷、金融信息化,产品多样化程度持续提高等中长期负面因素之外,货币政策坚持不全面放松、同业监管加强、银行债券投资放缓等是形成广义货币增长放缓的短期因素。

  央行近期在报告中表示,M2增速变化是经济结构调整、表外融资收缩等的反映,不宜对其短期变化过度解读。但随着近期美元的上涨,分析认为,热钱逐渐在离开中国,未来经济下行压力加重。

  存款增长进一步放缓

  值得注意的是,10月人民币存款减少了1866亿元,而9月份人民币存款是增加9243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减少5395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减少4482亿元,财政性存款增加6837亿元。1~10月份,人民币存款增加8.09万亿元。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483亿元。

  “十月金融数据低于预期。本次下滑主要是由于央行之前的存款偏离度规定以及银行日益增长的风险厌恶偏好。数据显示金融系统经济活动增长再度放缓,无疑加深了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市场急需进一步的宽松政策。”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

  不少分析认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仍会延续。民生宏观研究认为,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受阻,货币推挤于银行间,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依旧高位。未来基建投资还会加速,通过创新型货币工具,释放基础货币,压低流动性溢价还会延续。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年内货币政策稳健基调不会改变,存贷款基准利率和存准率将保持基本稳定,预计央行将继续采取定向操作,加大结构性支持力度,多措并举引导市场利率下行。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