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不带现金也能游乌镇 近80商户接受支付宝钱包付款

2014年11月20日07:58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11月19日,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拉开帷幕。乌镇景区内的许多店铺,也比平日增加了不少互联网元素。摆在门口的“支持支付宝钱包付款”的蓝色小标志,成为了新的一景。不管是在明信片小铺、花灯铺、麻花店,还是其他特色小吃店,游客都能使用支付宝钱包付款,免去掏钱找零的麻烦,快速又方便。

  据桐乡市市长盛勇军介绍,现在乌镇景区内基本实现4G信号和Wi-Fi网络的覆盖,游客进入景区可以使用二维码电子门票,购物消费可以用支付宝钱包付款。接下来,乌镇将继续着力全网融合,打造可以媲美达沃斯的互联网小镇。

  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也是乌镇与支付宝钱包合作后的第一次正式亮相。目前,乌镇西栅景区内已经有近80家商户支持支付宝钱包付款。支付宝工作人员透露,从达成合作到正式上线,前后准备了几个月的时间。为了保证每一笔支付的顺畅,支付宝与商户进行了多次测试和店员培训。测试期间,这种新潮的付款方式已经受到了游客的欢迎。

  不久之前在乌镇观看戏剧节的沈小姐对记者称,“没有想到,在乌镇吃饭购物也能使用支付宝钱包,太高大上了。乌镇这么古朴,提供的服务居然这么潮,很让人意外。”

  商户们也对这种新方式表示欢迎。“用支付宝收钱,不用找零,也不担心收到假币。关键是年轻人都很喜欢。”一家商铺店主说,支持支付宝钱包付款让人感觉很新潮。

  支付宝方面介绍,乌镇景区内店铺支持支付宝钱包付款,实现收银系统与支付宝的对接,只是第一步。未来,支付宝钱包将覆盖和延伸到乌镇的住宿、餐饮、娱乐、特产等多个板块,为商户和消费者提供更加完整的服务与体验。“到年底之前,支付宝钱包能覆盖乌镇90%的零售、民宿和餐饮商户,预计达到200家。”蚂蚁金融服务集团O2O事业部总经理王丽娟表示,支付宝钱包的服务将遍及乌镇景区的每个角落。

  “乌镇旅游”已经入驻支付宝钱包服务窗平台。游客在支付宝钱包添加关注之后,可以在线购买门票和预订酒店。购买电子门票之后,获得二维码,直接扫码即可进入景区。以后,在线导览功能也会在“乌镇旅游”的服务窗实现,游客拿着手机即能在景区畅通无阻。

  王丽娟表示,支付宝钱包将开放服务窗、卡券中心、移动支付等多种能力,为乌镇提供一整套连接线上与线下的商业服务解决方案。同时,乌镇作为闻名世界的江南古镇,一直走在潮流前列,实现Wi-Fi全覆盖、接入扫码进景区、支付宝钱包消费等移动服务,既给商户和游客带来便利,也向全世界展示了千年古镇的科技新形象。

  目前,支付宝钱包的活跃用户数已经超过1.9亿,日常每天的移动支付笔数在4500万笔以上。今年的双十一当天,支付宝全球移动支付笔数达到1.97亿笔。在线下,支付宝钱包已经在出租车、便利店、超市、商圈、机场、医院、药店、餐饮等多个场景实现覆盖。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