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卢迈:解决国内问题与对外援助并不矛盾

2014年11月25日12:4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章斐然)针对中国海外援助不被理解的现象,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在今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公益论坛”上表示,解决国内问题与对外援助并不矛盾。

他指出,目前,世界上仅有15亿人口享受现代化,是少数人的现代化。当中国、印度、巴西、印尼这些人口众多的国家实现现代化时,就意味着另有40亿人加入现代化的行列,在这样的情况下,再去帮助剩下的十几亿人口就会相对容易。

他表示,一些发展中国家的兴起和迅速增长缩小了其和发达国家的差距,加强了世界趋同的力量。而中国一直是这股趋同力量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应该意识到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其他的发展中国家,以及发达国家的支持,通过贸易、投资、援助去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和我们一起发展,是时代赋予中国的责任。

(责编:章斐然、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