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刘世锦:认为改革后将回到高增长是理解不到位

2014年11月26日13:3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章斐然)“认为改革到位后,中国还可以释放很大的增长潜力,回到高增长时期,是本身对改革不是非常理解。”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在“《财经》年会2015:预测与战略”上如此表示。

他表示,应一分为二地看待改革:有一部分改革是能够带来增长的增量,更重要的是在改善投资的效率;而有一些改革,可能短期之内对增长有一些冲击。比如近年来的反腐败,可能减少了一些需求。但那种需求很大程度上是浪费,这种需求没有就没有了。问题是把这部分钱转化为老百姓的需求,才能带动更高效率的增长。

他提出,效率应该是判断改革是否有效的指标。“改革最终是要提高效率的,提高生产率的和促进创新的,这是判断我们改革改的对不对、是不是有效果最重要的标准。”他说。

他表示,在当前转型期间,最好是能够找到一些既带来需求增量,同时又提高效率的改革。

(责编:章斐然、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