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众筹业的发展:在探索中成长

管晓红:新兴行业培育过程艰难 众筹面临诸多挑战

2014年11月27日15:49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青橘众筹CEO管晓红接受人民网采访

日前,通过众筹方式募资的“西少爷”中餐连锁企业创始人之一发表公开信,质疑公司存在拖欠众筹投资人钱款、信息披露不透明等问题。对于众筹投资者面临的风险,青橘众筹CEO管晓红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众筹行业作为一个新兴行业,其培育过程是非常难熬的,各个环节都是非常大的挑战。这一过程需要平台团队以及项目发起人团队的各方努力,以项目的最终实现来给予投资者足够的安全感,而这一过程对投资者同样也是一种考验。

“创意团队把项目实现了,不见得他就一定能盈利。对于投资者来说,他要有容忍失败的心理。因为众筹基本上是对创新的企业来进行融资的平台。创新的企业,你一定要鼓励它或者包容它的试错和失败,这是没有办法的。”管晓红表示。

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管晓红:实际上小额的投资人,心理同样需要进行行业的培训,这需要一个过程。比如说我投了一万块钱,半年之后就能拿到8%甚至更高10%的回报率。但实际上投资也是有非常大风险的。这种过程也需要经过平台,包括我们的团队,发起人的团队,最终的项目实现度,给到投资者是否有相对高的安全感,对投资用户也是一种考验。

创意团队把项目实现了,不见得他就一定能盈利。对于投资者来说,他要有容忍失败的心理。因为众筹基本上是对创新的企业来进行融资的平台。创新的企业,你一定要鼓励它或者包容它的试错和失败,这是没有办法的。

在我们平台上,去年一年流拍率几乎等于零,所谓流拍率就是指我把钱投给这个项目了,可是项目杳无音讯了,或者逃匿了,没有回音了。也就是说,实际上我们的发起人是非常希望有这样一个平台,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和创意冲动的。我们的支持者也非常希望自己的微薄之力来实现他看好的产品和项目,这是令我们欣慰的一件事情,而且我们接受到投诉也非常的少,我们平台上有上千亿的筹资额,接到对项目发起人的投诉是个位数,非常少。这个产业在目前现在大的环境下,我们认为是有生命力的。

(责编: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