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梁洪峰:2013年老百姓每100元有47元用卡支付

2014年11月27日18:14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 李彤)“2013年银联的交易额和整个银行业的银行卡交易额是423万亿,在消费领域,老百姓每100块钱有47块钱是用卡进行支付的,从整个交易金额来看,是2002年的2000倍。”今日,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柴洪峰在“《财经》年会2015:预测与战略”上如是说。

    梁洪峰表示,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大数据的到来,将实验、理论和计算的仿真统一起来,从而形成了新的科学范式,这个科学范式是一种数据密集型的科学,把数据当成资产来经营。“从数据开始,从数据中洞见历史,发现现在,预测未来。”

    “从大数据和互联网金融来讲,一切都是以客户为中心出发的,通过智能运营、风险防控来引导产品设计,由问题出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以市场为核心。”梁洪峰强调。

    他说,中国大陆银行卡已经从磁条卡进入到IC卡这种更安全的支付环境,正在向互联网金融、移动互联网金融迈进,大数据是互联网金融时代的新常态。

(责编:李彤、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