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李发平:"母亲健康快车"是老百姓的救命车

2014年12月02日15:58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罗知之)今天下午,中国建设银行捐赠700万元购置的45辆“母亲健康快车”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发车,开向西部五省区。基层代表李发平在仪式上表示,“母亲健康快车”被称为老百姓的方便车、救命车、接送孕产妇的专用车。

李发平表示,“母亲健康快车”被称为老百姓的方便车、救命车、接送孕产妇的专用车。自“母亲健康快车”开通后随时可以方便的到孕产妇家进行产前检查,对筛查出的高危孕产妇,专用车可以做到随叫随到,用健康快车及时送到上级医院进行分娩,避免了在院外分娩的危险,让孕产妇及家人放心。

“以前我们要做到这些都是比较困难的。现在我乡的住院分娩率达到了100%,除了接送孕产妇,我们还严格按照‘母亲健康快车’活动宗旨,以流动医疗车、宣传车、救护车的形式,定期组织开展医疗检查、健康知识科普宣传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去健康理念、健康知识和健康服务以提高贫困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自从有了‘母亲健康快车’我们在面对群众的健康需要的时候,工作起来方便很多,百姓对‘母亲健康快车’赞不绝口。”李发平说。

李发平是来自基层的一名医务工作者,自从中国建设银行捐赠的“母亲健康快车”到卫生院后,他就是“母亲健康快车”的司机及随车医师,肩负着入户走访、接送孕产妇等健康快车的各项工作。

 

(责编:罗知之、章斐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