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报告显示 明年4成用户将用手机买理财

孙奇茹

2014年12月04日08:2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报告显示 明年4成用户将用手机买理财

昨日,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发布《2014中国电子银行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电子银行业务连续五年呈增长趋势,2014年个人电子银行用户比例为43.1%,同比增长7.2个百分点。

报告对通过电子渠道使用银行业务的用户行为进行了细分调查,结果显示,从收入上看,用户量占电子银行活动用户13%的综合理财型、股票投资型的客户潜在价值最大,预测电子银行将进入精细化客户管理时代。报告认为大部分电子银行用户认为网上银行最安全,从用户对个人电子银行渠道的安全感认知看,72%的用户认为网上银行最安全,远高于其他电子银行渠道。

调查报告反映的第二大趋势,是手机银行用户比例大幅提升,预计2015年个人手机银行将出现爆发式增长,用户比例将达24%,超过4成的用户通过手机银行购买理财产品。

同时,2014年移动支付用户比例成倍上涨,逾五成月支付额300元到1000元。但是,调查显示受手机终端与卡片更换限制,“手机刷卡”的近场支付虽然成倍增长、概念普及度高,但未达到质的突破,应用推广仍尚待时日。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副总经理王梅表示,移动支付势不可挡,远程银行在便捷体验上的创新深得人心。她预测手机银行业务将迎来爆发式增长,移动金融或将成为未来的主流。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