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第五届中国金融租赁年会在津召开

2014年12月04日09:33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 刘阳)12月4日,第五届中国金融租赁年会在天津召开,此次年会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承办,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协办,中国融资租赁研究院作为战略合作机构。

此次论坛下午设立两个分论坛,分别围绕“保税区、自贸区金融租赁创新发展”和“转型过程中金融租赁业的发展战略选择”展开。邀请上海、天津、深圳、爱尔兰等租赁产业聚集区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国内知名金融租赁公司负责人就上述话题展开面对面地讨论和交流,力求通过金融租赁年会平台加强租赁行业内部及与其他行业间的交流,共同促进租赁行业繁荣稳健发展。

据悉,2013年全国融资租赁合同余额突破2万亿元大关,2014年中国融资租赁规模有望达到3万亿元,即将实现行业的“新跨越”。在目前经济转型、消费升级、自贸区政策红利的背景下,金融租赁业还将迎来新一轮爆发式增长。当前我国正处于加快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更好地发挥金融对于实体经济的服务、支持功能,已经成为国家制定产业政策、围绕区间目标进行宏观调控的一项重要指导方针。在这样的背景下,租赁业如何找准战略定位,怎样抓住发展机遇,决定着租赁业的未来。

今年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强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意义,并且指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关键在于“推动经济转型”。金融租赁行业作为与实体经济结合最为紧密的金融业态,需要准确把握自身定位与作用,明确清晰发展战略,加快推动创新发展,充分发挥自身联结金融和产业的本质和特色,为国家战略实施、经济社会发展进步提供新的活力。

据了解,此次年会主论坛以“转型过程中租赁业的定位与作用”为主题。在上午主论坛中,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业内专家学者、中外知名租赁公司代表聚集一堂,分别从政界、学界、商界的视角,就“租赁业如何充分发挥优势,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租赁业如何应对经济转型升级”、等行业热点问题进行探讨,直面机遇与挑战,把脉行业律动,为金融租赁业在转型中“扬帆远航”指明发展方向。

“中国金融租赁年会”是国内金融租赁行业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权威性的高端交流平台,自2010年首届峰会创建以来,每年汇聚众多政府部门、行业组织、租赁公司以及行业内外专家、学者代表共同探讨租赁业热点前沿话题,提出相关对策及建议,备受行业瞩目。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