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貂皮大衣价格遭腰斩 行业遇冷养貂场关门

2014年12月05日08: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貂皮大衣价格遭腰斩 行业遇冷养貂场关门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经历了前几年打着滚上涨的疯狂之后,皮草市场终于在今年冬天降温。尤其是貂皮成衣市场,更是遭遇严寒。虽然貂皮制衣的价格,根据质量、款式、品牌的不同,差异巨大,但整体性的大降价却显而易见。

几大皮草销售专业网站上,貂皮制衣打折的消息都十分醒目。以往动辄上万甚至更贵的貂皮大衣,现在的价位多在五千到一万元之间,价格遭遇腰斩。而普通的短款貂皮制衣,价格更是拉低到了两三千元。

实体店的情况也非常类似。记者联系了北京某貂皮制衣店铺,对于各式的女款貂皮大衣,按照老板的说法,虽然价格已经较往年便宜了一大半,但如果买得多,价格还可以再商量。

虽然商家认为,貂皮制衣降价是因为“劣币驱逐良币”,但是有迹象显示,问题可能出在了源头上。作为中国的养貂大省,山东的貂皮收购价格,一直影响到下游的皮草服装行业的走势。昌乐某貂养殖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往年四百元一张的貂皮收购价格,今年跌去了一半多。

而作为中国最大的水貂养殖产地之一,东北的大连在全国毛皮行业中具有重要地位,而这里的养猪户在这一次市场变故中也受伤不浅。经营20多年的养貂场关门的消息,时常见诸报端。

不光是国内,今年年初开始,国际主要貂皮拍卖市场的价格就一路走低,最大跌幅达到50%以上,虽然随后跌幅有所收窄,但原料价格一直处于低谷。分析认为,貂皮价格的下降,是因为全球经济,尤其是貂皮需求量较大的俄罗斯经济不景气。而养殖户则反映,貂皮供给的增加也不可忽视。

(责编:罗知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