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支付宝公布十年账单 “80后”是申购余额宝主力

薛松

2014年12月09日08:0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讯 (记者薛松)昨日,支付宝发布了“十年对账单”,网民们纷纷在微信或微博上晒自己的消费理财账单。从十年的总支付金额占全国的比重来看,广东、浙江、上海、北京和江苏稳坐前五,占比分别为15.5%、12.5%、9.3%、9%和8.8%,被戏称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土豪”。

支付宝的数据显示,从2004到2014年,生活缴费、信用卡还款、手机充值、转账四大便民支付的交易总笔数约为60亿笔,按照每笔交易能给用户省10分钟出门或者排队时间计算,在10年间,支付宝给用户节省的时间够全国用户看完约5亿部电影。如果按照每次出门排队缴费成本4元计算,便民支付为人们节省了超过200亿元。

2013年,能让零钱获得收益的“余额宝“横空出世。数据显示,一岁多的余额宝所吸引的草根用户数继续成倍增加。天弘基金和支付宝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前三季度,余额宝用户数达到1.49亿,创造的总收益超过200亿元,人均收益133元。

余额宝数据也显示,80后是申购余额宝的中坚力量,按人数计算,80后占到全体的43.9%,90后则是申购余额宝的第二大群体,用户数占到总量的33.2%,事实上,在支付宝的总用户数当中,90后也能占到32%。除了聊天、游戏和社交,90后已经成为网络经济生活的主力人群。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支付宝对账单还推出了新功能“我去2024”——根据过去十年的数据,预测十年之后的财富数额。北京的张女士查看对账单,得知自己过去几年的总支出达到近18万元,点击“我去2024”的按钮之后,张女士惊奇地发现十年后自己的支付宝中将超过4800万元,在好友中还只能排到第26位。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